close
獨膳其食,一位女士
--羅浩原

恬靜的高級餐廳
我,著高跟鞋,佔著大桌
獨膳其食

嘈雜的小吃店中
我,膝上擺著皮包,縮在一角
面壁照樣一人吃個痛快

對侍者說還有朋友會來
我,獨占窗邊優美景觀四人座
點大菜,付大鈔,給小費
理直氣壯,理所當然

就算被迫併桌
乃至與陌生人情侶合坐
我,低頭吃我的湯麵
不惹眼,也不眼紅

天黑下班回到租屋處
吃便當,吃外賣,吃泡麵
我,也必定開開心心
舖,好桌布,擺,好餐具

大都會七八年
我,獨自面對世界
不卑,不亢
不熱情,也不冷淡

不管有沒有人對我好
我,對我自己好
我,自食其力
我,獨膳其食


曾刊於:[澳門]《中西詩歌》(2019年10月,第3期,總第74期),頁2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de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