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房間隔了一條防火巷的隔壁公寓中,某位不知名的鄰居,大約在兩年前開始
玩起音響。我毫無理由說他品味太差,因為他播放的都是正統的西洋古典交響樂,但問題是,他似乎偏好那種波瀾壯闊、頗為灑狗血的那些樂章,例如天鵝湖之類的,或是現在這首快樂頌第二樂章...

更不幸的是,我看過史坦利.庫柏利克導演的「發條橘子」,相信看過這部電影的讀者,能夠體會這是多恐怖的一個樂章,至於沒有看過該片的讀者,也應該有看過庵野秀明導演的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吧?總之,半夜十一點半聽到隔壁傳來這種血脈賁張的旋律,對我來說實在是一件恐怖的事,因為我會無法抑止地想像那位不知名的鄰居,半夜獨坐在他的寶貝音響前,閉目做出某種變態的表情,享受這種激昂的交響樂的詭異畫面!

那麼,半夜應該聽什麼古典音樂才對呢?這可把我給問住了!事實上我的品味不會好到哪裡去,咳...例如德布西或帕格里尼如何?(我彷彿已聽到對西洋古典音樂內行者的爆笑聲…)或許正確的答案是:「只有德布西的某某某鋼琴曲,或是帕格里尼的某某某號協奏曲,才適合獨自在半夜自己的房間用音響聆聽...(是嗎?)

總而言之,在這一年半載,隔壁不時跑來田園、英雄、卡農、新世界、女武神這些龐然大物,踩踏著我的房間,這讓我羞赧地反省自己也曾在半夜,用床頭小小的音響,聽春之祭與火鳥的可恥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de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