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明與假人
--羅浩原

三歲到五歲,我弟出生前
我有兩個好朋友:維明與假人
維明總在攀爬斷崖的時候一把拉住我
而假人總在此時一腳踩空
變成維明拉住我,我拉住假人
三人懸掛在碎石不斷崩落的棕色岩壁
我在心裡吶喊著:「千萬別鬆手」
有時候三人接續爬上岩縫
喘著氣看著峭壁下遼闊的大地
有時候維明救了我,但假人掉下去了
維明會安慰在心裡哭著的我說:
「沒關係,假人是摔不死的」
有時候我抱住假人雙雙跌下深淵
空中急速下墜的瞬間總是彷彿很久很久
直到我砰的一聲落在沙發下的地毯
盯著白色的天花板,心想
我不能眨眼,也不能轉頭看假人
我已經死了


[澳門]《中西詩歌》(2019年10月,第3期,總第74期),頁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de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