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10/6

《最後的貴族》側寫羅隆基那章讀來特別感嘆..."有很多人是流氓,但努生不是" 此處'流氓'是'色狼'的意思,章詒和記下父親章伯鈞的閒話,真是畫"隆"點睛,單身者談戀愛的個人自由,誰說與國家民主無關呢?


2004/10/8

幾年前去上海旅遊,跑了趟吳淞口,只見混濁的黃浦江,修船廠,貨櫃,煙囪等等,我卻觀察"敵情",看到兩艘共軍的潛水艇.這才是上海的"實力".十九世紀末天津機器製造局建造了中國第一艘潛艇,後來毀於八國聯軍.


2004/10/10

沒想到自己會迷上日劇白色巨塔...

里見醫生的理想性,似乎不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中,但仔細想想,這種理想性其實是人生逆境的緩衝器與安慰劑...

聽說十一月會出版原著小說的中譯本,期待中^^


2004/10/11

你與朋友們去綠島浮潛,享受夏日無盡的海底暖暖的清涼...上了岸,卻發現朋友們不說一聲就都走了,只剩你漫步在小島濱海小馬路,高坡上是監獄,怎樣一種存在主義的孤寂感呀...畢竟,我也去過那樣的綠島呀...


2004/10/12

妳願意陪我去看2046,我好開心,妳是對電影沒什麼特殊感覺的,謝謝!電影結束,妳說:王家衛沒想像的難...我苦笑,應該說,王家衛變簡單了,或許不知不覺他已是人情世事皆文章的年紀,看他看山又像山了...


2004/10/13

下午走過善導寺前,與雷倩擦身而過,媒體知名度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她,我猜她可能是去參與抗議健保局給付總額管制的集會,或者我猜錯了,傳說她是朱天心散文集<<擊壤歌>>中出現過的人物之一,嘿嘿,我真無聊...


2004/10/14

讀Brendan Tina的小說<<解 構法 蘭 西斯>>,真是本"還精補腦"的性別/理論書--"如果腦袋也是性器,當時的自己一定早就射出愛液,如同鯨魚"--真是妙喻/慾迭起,讓宙斯頭裂開生出雅典娜!


2004/10/15

呵呵,黃色笑話又一則,從朋友那聽來的,心理分析大師Slavoj Zizek自問自答:"什麼是世界上最輕的東西?"...沒錯,就是phallus(陽具),"因為這是唯一僅靠思想就能舉起來的東西!"


2004/10/16

黃金獵犬的確很討喜,我喜歡去的花徑開咖啡館的老闆就養了一隻,大型犬一般會讓人感到有攻擊性,但黃金獵犬似乎天生就一副親善的面孔,在咖啡店裡,任黃金獵犬在座位邊徘徊,連怕狗的我也不會感到不自在^^;


2004/10/17

羅隆基的學生沈雲龍回憶:"羅先生和夫人張舜琴似乎琴瑟並不調和,常常雙雙請假,過幾日便見羅先生面部帶著紗布繃帶來上課"張舜琴,華僑富商張永福之女,留學英國時與羅隆基結婚,離婚後回新加坡,成為首位女律師.


2004/10/22

趣聞一則:日本明治時代翻譯莎士比亞,劇名往往花俏離奇,例如:《歐洲奇聞花月情話》(羅密歐與茱麗葉),《悲劇迷魂月中刃》(哈姆雷特),《胸肉奇訟》(威尼斯商人),《自由太刀餘波銳鋒》(凱撒大帝)等等^^


2004/11/2

最近怎麼都在遊玩呀!一群朋友到新北投,結果地熱谷週一公休,只好沿著山坡上的小徑探訪民宅,發現好多廢墟喔!我們這些長不大的彼得潘,翻牆進入一棟建在小溪邊的日式老房子,午后陽光燦爛空氣微濕不起煙塵,好棒!


2004/11/15

九十年代台灣出版暴增,言論空前自由(包括謠言與亂寫),翻譯書籍亂箭四射(包括中國大陸的爛譯本),打亂了牛步的學術界,弄得老師亂教書,學生亂讀書,Brendan Tina充分反映了這種時代精神...


2004/11/16

日前<<壹週刊>>攻擊立委蔡豪,蔡豪召開記者會反駁.於是我說:光看到蔡豪這名字就覺得很兇,如果他叫陳豪或李豪也就溫和多了,可他偏偏姓蔡,就顯得很厲害.我媽說:對呀,如果他叫文豪,就根本沒人會怕他...


2004/11/30

美國女詩人Sylvia Plath的傳記電影"瓶中美人"正在上演,我還不敢去看,怕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Plath的詩既無教化功能,更不是娛樂,只適合默默感受,她的詩受人矚目,卻不會獲得詩學上的尊崇.


2004/12/1

或許許多"歧視"的行為,原因是"不知所措".假如說"文化"是一種"資產",那也意味著文化的習得是需要下本錢的,我們不可能因為鄰居是一位越南夫人而花功夫了解越南,相對的,來自越南的夫人就需要努力學習了.


2004/12/6

「承蒙青睞,惠寄大作交本機構出版,無任感謝。惟本機構出版社均採企劃編輯,經過研究討論,大作與各社目前之出版方案皆難接榫。」去看了"瓶中美人",片中普拉斯的詩集被退稿,現實中我翻譯她的詩亦被退稿,哀哉!


2005/3/3

永康街口附近的中心餐廳,果然格局特殊,神奇地將1970年代大樓鋪滿灰色大理石的巨大進門廳改裝成餐廳,天花板上吊掛著壞掉的老時鐘,還有一桌客人是大樓住戶,吃完飯就直接搭乘原進門廳底部的載貨電梯上樓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de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