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閱以前我寫給你的信,我曾寫下這首詩給你看
但已經忘記是自己寫的,還是從別處抄來的…


潮瘴的南國夏夜
月光忽現
我不小心踩到自己
嚇到自己

原本在黑暗中安心行走
黑黑的樹影橫陳
我變得像犰狳似的小獸
遇見天敵就縮成一顆覆甲的球

雖然同為知識的象徵動物
但貓頭鷹在夜空
遨翔,在密林自在棲止
搜尋腐鼠似的目標,像是我

是依戀地上的樹影
或憐惜自己忐忑不安的生命?
已經不想這樣了
卻無力面對自己的孤寂

我不確定
是否只是踩到自己
枝弱的影子
我覺得冷
突然覺得寒冷
月光怎麼這麼明亮
怎麼這麼明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de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